喵想呆坐星河边

欢迎光临 男宾两位楼上请

【卜岳】Creo En Mi (十三)

【非abo生子预警】


【最近的勤奋都是假象】


【下章开车】


【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chapter 13


岳明辉哄睡了女儿走出来。

 

这几天他借口李旭找他有个推不掉的活,每天早出晚归,尽量避免和卜凡见面。这会见他缩着高大的身躯坐在沙发边的地上,手边放着几罐喝空的啤酒,心里一阵阵的泛酸。

 

“怎么一个人喝闷酒。”岳明辉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顺手开了一听。

 

卜凡笑了笑,没说话,只低头喝酒。岳明辉在他身边抿了抿嘴唇,那天,卜凡没头没脑的一句喜欢把他撞的晕头转向,他在漫天的斑斓里寻找自己最后一丝清明,他需要自己清醒的面对现实,也许,他还配不上卜凡的这一句喜欢。

 

“老岳,我好像,有家了。”

 

卜凡拎着酒罐,突然冒出一句话,他背靠着沙发,四下打量着这个自己住了很久的房子。以前这个房子对他来说只是个住处,而现在,他给卿卿买的玩具散落在各个角落,沙发上还搭着岳明辉顺手换下来T恤。木质餐桌边不再是规矩的两排椅子,缺了一张的地方用粉色的儿童椅补上了。这个曾经空旷冰冷的房子,在慢慢被岳明辉父女俩填充满,开始变得明亮温暖,也越来越像一个家的样子。

 

“你带着卿卿搬过来住吧。”

 

岳明辉愣了,手颤的几乎握不住酒罐,他捏了捏指尖,沉默了。他是个私生子,从来没有见过他的父亲。从小母亲就把他藏在家里,不让他出门,甚至不让他上学,直到母亲去世,他才被送到福利院开始接受正规教育。幼时的磨难并没有湮灭他对新生的追求与渴望,反倒让他更加期望得到一个完整且温馨的家庭。当初他选择把卿卿生了下来,他就发誓不能让自己的女儿再吃一遍自己吃过的苦,所以他犹豫了。

 

卜凡见他许久没有说话,以为自己又吓到人家了,可岳明辉啊,不就是那只兔子么,逼急了会跑,还会咬人,可要是真丢了,又得等多久呢?于是他放下酒罐,侧身面朝向岳明辉,掰着他直视自己。月光下,岳明辉的眼睛像盛了星光,岁月流逝,却一直都是他迷恋的模样。

 

他看着他,一字一顿道:“岳明辉,我爱你。我想和你一起好好过日子。”

 

岳明辉一口闷完了酒,回头去看卜凡,这只平日里行走的大A这会缩在他身边,像只乞求主人带它回家的大狗,“好,那就好好过日子。”他转头放酒罐,还没放稳就被人一把揽进了怀里。这个常年冷脸的男人,当下哭的跟小孩一样,眼泪流了满面,“哎呀好啦。哥哥这不都答应了嘛。”

 

卜凡抱着他的腰,把脸埋进他胸口心想,这简直比卿卿开口叫他爸爸还好哭。

 

 

 

灵超不知道从哪弄来的消息,他赶完通告后让经纪人把车开去了人民医院。

 

李振洋今天站了三台大手术,人晕的坐下就能睡着,他一打开办公室,就见一双大长腿正搭在他办公桌上,长腿的主人正叼着颗棒棒糖窝在椅子里打游戏。

 

“你怎么在这?”李振洋脱了白大褂,靠着桌子揉自己酸痛的眼睛。

 

“等你呗。”小孩收起通关的游戏,咬着糖含糊不清道。

 

“等我做什么?”李振洋一天没吃饭,眼前发花,他放弃站着了,抽张椅子坐下,“你要是来找老岳的话我劝你还是算了。”

 

灵超别的都好,就是一遇上岳明辉的事就容易冲动,他猛地收回腿,一巴掌按在桌上:“你到底把岳叔怎么了!”

 

李振洋早就是强弩之末了,再被灵超这么一冲,眼前彻底一黑没了知觉。

 

灵超哪里想到会这样,吓得在原地呆了几秒才想起来这人是晕了,得去叫医生进来,他连口罩都没来得及戴就冲出了李振洋的办公室。

 

低血糖导致的昏迷,挂瓶水就能好。护士给李医生挂上吊瓶,回头盯着身后那人看了一会…

 

“你是灵超吧?你和李医生认识呀?”

 

“不不不我不是我不是,我……我是他表弟。”灵超吓一跳,赶紧挡住半张脸坐到了李振洋床边。

 

小护士看看灵超,再看看李振洋,端着托盘半信半疑的出去了。

 

灵超还没缓上一口气,旁边就传来幽幽一声叹息:“我什么时候…还多了个表弟?”

 

他扭头想骂人,可看到李振洋蔫蔫的样子又不忍心,只好自己咽下那口气:“你好好歇着吧!哪有医生把自己给搞晕了的。”

 

“我这是负责,小屁孩懂什么。”李振洋就算还剩最后一口气,嘴上也不愿意饶人。

 

灵超撇嘴翻了个白眼,拎起被沿把李振洋整个闷进去:“歇歇吧你!”过了一会见人没了动静心想这人这么虚了,再被一闷不会真被闷死了吧…他忐忑的掀开被子一角,李振洋双眼紧闭,吓得灵超赶紧伸手探他还喘没喘气。

 

“活着呢…让我睡会。”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从被子里探出来,抓住了放在鼻子前的手,在手心扣好以后沉沉睡去。

 

灵超看着自己被抓在人手里的手,抿了抿嘴,在他床边坐了下来。他仔细打量这个男人,棱角分明,五官端正如刀刻,睫毛长长的,鼻梁上还有颗小痣,添了丝媚气却丝毫不违和。灵超心想,会是他吗?如果真是他,岳叔为什么这么久都没出现过?他看得入迷,一时忘了还在人病房里,这几天连轴转,总共没合眼睡上多久,一时犯了困也不想动,索性就着紧握的双手上传来的丝丝暖意趴在病床边睡着了。

 

李振洋醒来的时候就觉得自己的手暖暖的,稍稍一动就是被压麻了的电流滋滋,他嘶了一声睁开眼,灵超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两只手都握紧了他的,把自己的脑袋也枕在他手臂上,还微微打着小鼾。他只是疲劳过度,挂了水再睡一觉就完全好了,于是他也不动了,就低着头看灵超睡着的模样。

 

小孩睡着了攻击力就弱了很多,甚至还有点柔弱的模样,他笑了笑,用另一只手把他额前的头发掠开露出不管看多少次都极好看的脸蛋,怎么就这么好看呢。

 

“看够了吗。”灵超坐起来,眼里还有点迷糊,但明显是醒了,他活动了一下脖子,“我岳叔我都没守过他一晚上,算你福气好。”

 

李振洋被他气笑了,他举起自己被压麻的手:“本大夜这只做精密手术的手给你当枕头舒坦吗?嗯?”

 

“不舒坦,硌得慌。”灵超揉揉脸,双手撑腿看着他。

 

“滚蛋!本大爷也不用你操心了,赶紧,该干嘛干嘛去。”李振洋气呀,这小白眼狼,他好半会都没缓过来。

 

“诶我问你呐,你和我岳叔到底什么关系啊。”

 

李振洋气着,也没了逗他的心思了,颇为不耐烦的道:“还能什么?!我是他房东!他住那房子我的!不然就得带着孩子住桥洞啦!我睡我家怎么啦!你说说我这么一个好人,被人当成渣男还拿手给人当枕头,恩将仇报!”

 

“啊?就……就这啊?”

 

“那不然你想什么关系?”

 

“我…我以为…你们…”

 

李振洋看着灵超青红乱窜的脸色就知道他铁定不在想什么好,于是叹了口气道:“我遇上他的时候,他一个人抱着个小孩,孩子妈也不知道在哪,我看他们实在可怜没地去,就把我房子租给他了。前段时间卿卿做完手术,他被人连孩子带人打包带走啦。”

 

“那你为什么住人家里。”灵超发现自己误会人家了,顿时觉得脸上发烫,面子挂不大住了。

 

“我家被一破猫占据了,我洁癖,换个地方睡觉。”李振洋翻了个白眼,觉得自己的手好像好点了,没刚刚这么毫无知觉了。

 

“对…对不起啊…是我误会你了。”灵超洁白的贝齿咬着下唇,大眼睛里盛满了抱歉和羞愧,“对不起啊。”

 

“道歉有用的话,要jingcha干嘛。”

 

“那…那我请你吃饭赔罪行吗?”灵超耙耙头发,有些为难。

 

“也不是不可以。”李振洋刚想说什么灵超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一边应着,一边用嘴型道电话联系就窜出病房不见了人影。

 

“哎!”李振洋喊都来不及。

 

小子,你电话号码都没给我,是不是不想请你洋哥吃这顿?

 




tbc.





🙇🏻‍♀️🙇🏻‍♀️🙇🏻‍♀️

❤️❤️❤️

评论(30)

热度(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