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想呆坐星河边

欢迎光临 男宾两位楼上请

【卜岳】Creo En Mi (十二)

【非abo生子预警】


【存货真的没了】


【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chapter 12

 

“超鹅,好久不见啊,这段时间法国工作怎么样?适应不?接下来什么安排?”

 

灵超墨镜口罩遮面,面对来接机的粉丝和记者全都笑笑交给身后的经纪人一一回答。

 

“我们灵超在法国工作很顺利,接下来的工作也都已经安排好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辛苦各位来机场接灵超,大家回去路上都小心。”经纪人一边奉笑脸,一边把灵超送上了等候多时的保姆车。

 

“去岳叔那。”灵超等车门都关上,摘下墨镜,他垂了垂眼,轻声说。

 

“额?可是…”经纪人似乎有些为难,灵超这次在法国不光拍完了著名文艺片导演的收官之作,还拿下了两个高端品牌的全线代言,现在邀约如雪花一样飞进经纪人办公室,他巴不得灵超赶紧回去挑几个开始工作。

 

“不去那我就休假,多久都不回来。”灵超心思细腻,看得清这些面孔下的弯绕肠子,也知道如何一把打七寸。果然经纪人不出声了,让司机按灵超的意思开。

 

 

李振洋累疯了。

 

但是再累,也给岳明辉的床换了套床单才倒下去。哦,你问为什么睡岳明辉床上啊,因为自己床上被他好心捡回来却恩将仇报的名叫棉裤的猫踩了,并且不肯下来了。他李振洋多大的洁癖啊!你这只猫,吃我的用我的还睡老子的床?这事儿不成,老子不管你了。于是他捡了两件衣服提溜着在岳明辉家门口按了个指头进去了。

 

反正他带着小兔崽子找对象去了。

 

“叮咚——叮咚——”

 

“卧槽哪个小兔崽子吵你—你…你找谁?”李振洋的心脏坐了一把垂直过山车。

 

老天爷你知道我今儿早上七点才睡嘛,你知道我这张保养精良的脸还憔悴着嘛,你知道我有起床气嘛,你都知道那你为什么要送个这么好看的男孩儿来我面前?成年了吗?

 

灵超按门铃的手还僵在半空,就见岳叔家门被一个男人哐一下打开,男人光着上身,背着光,宽肩窄腰,一双腿长的堪比超模,他愣了一下,收回手礼貌地拉下口罩:“我找岳明辉。”

 

“你找岳明辉干嘛?”李振洋见小孩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他才意识到他昨晚因为忘记拿睡衣是裸着上身睡的,赶忙回身套了件灰色卫衣,他低头看了看,岳明辉什么时候又从我那穿回来的?

 

“我…我是他朋友,前段时间联系不上他我有点担心,所以一回国就来看看。”灵超捏了下手心,快速收回自己落在男人锁骨上的眼神,他定了心神,开始猜测这突然出现在岳明辉家里的陌生男人是什么身份。

 

“他不在,他带着小崽子出门了,有什么事和我说,回头我告诉他。”李振洋用手耙着头发,目光却绕着灵超打转。

 

他喜欢漂亮的人,不管男人女人,他都喜欢,可他也是个矜持的人,喜欢只能算得上欣赏,所以再好看他看两眼也就抛诸脑后,再见也就摆摆手说没意思啦。可眼前这个男孩,栗色刘海遮不住一副藏着光的眼睛,他看向你的时候,褐色瞳孔里便都是你的样子,澄澈透亮,一眼就能看到他灵魂的颜色。拉到下巴的口罩把粉色的嘴唇衬得软嘟嘟水嫩嫩,李振洋心想要把这人搁别的地儿,可能自己就吻上去了。

 

李振洋第一次觉得竟然真的可以有人,长成这副根本挑不出错的模样。

 

灵超见他语气里透着和岳明辉父女的熟稔,又在岳叔家里来去自如,他不免开始联想到岳明辉那个提了裤子不认人的“一夜情”对象。说到这个他就火大,当年,他像只小鸡仔一样被岳明辉搂进了他的羽翼下,去了本该是他去的局,挡下了本该是他喝的酒也踏上了本不该是这样的人生轨迹。这些年,他一边对岳明辉心疼愧疚,又一边痛恨自己的无能和执拗,如果他当初答应了经纪人,那岳明辉也不会是这样一个人带着女儿过的堪称落魄。

 

他好多次问过岳明辉,孩子的另一个爸爸是谁,岳明辉每次都闭口不提打着哈哈糊弄过去。实在被逼急了就说两人都喝多了,不记得了。可他越是隐瞒,灵超越是想把这个混蛋揪出来。

 

岳诗卿从小就高,平时不觉得,但一和同龄的孩子站在一起就明显的高出一大截,灵超推测,孩子另一个爸爸应该也是个戳天的个子。他上下打量起这个眯眯眼的男人,现在看来,罪魁祸首自己倒是跳出来。

 

“你是不是那个提裤子不认人的混蛋!”灵超上前一步,虽然比李振洋矮了半截个子,可这么些年也慢慢练出了自己的气场,他把人逼在墙上,势有他不承认就一口咬上去的架势。

 

“什么乱七八糟的。”李振洋贴着墙皱起眉头,手却放到了灵超身后,怕他一不留神踩着东西绊跟头。

 

“就是你个混蛋害的……害的……”灵超咬了咬牙,心想岳明辉好歹还在圈里混,万一别人不知道这事他给抖了出去那不是给人祸害嘛,他一口气上不去也下不来,哽在半道,难受的胸胀。

 

李振洋看了他一会,越看越觉得好看,他转头暗地里骂了岳明辉两句,这么好看也不说给哥哥介绍介绍,这会揪着眉的小模样也可爱的让人发笑:“害得什么?我害谁了?”

 

灵超堵着李振洋的手攥紧又松开,眉头皱着,粉色的嘴唇微微张开露出半截洁白的门牙:“没谁!”

 

李振洋收回手抄在怀里,靠着背后的墙单脚支地,眼睛眯得更细长:“你先说清楚,你和老岳又是什么关系?”

 

灵超一愣,立刻收回了手转身就走。李振洋靠着门看他的背影,摸了摸下巴,真是一小孩儿。

 

 

 

而灵超许久没联系上的岳明辉本人,最近正绕着卜凡走。

 

那天卜凡对他说岳明辉我喜欢你的时候,仿佛周遭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褪去了颜色,只有那个高大的男人,手里抱着他这一辈子最珍贵的宝贝远远的站着,他们俩身上有温暖的光,把他从寂静的黑白世界里挖出来,给他的周身涂上了五彩缤纷的颜色。

 

“怎么突然……”岳明辉愣了一瞬间,立刻收起自己已经软的一塌糊涂的心,“李旭刚找我,我先走。”他狼狈的转过身,甚至顾不上女儿,抬手抹去几乎快掉下来的眼泪。

 

岳诗卿从卜凡身后冒出头看了一眼匆匆离去的爸爸,突然抱住卜凡的头:“我是不是要有个妈妈啦?”

 

“什么妈妈?”卜凡原本还因为把岳明辉给吓跑了感到愧疚,卿卿的突然打岔让他颇为好奇。

 

“别的小朋友都有的…”卿卿两根指头放在一块儿绞,小肉手指头缠的红兮兮的,“卿卿喜欢爸爸,也喜欢噗叔叔,想和你们一直一直都在一起,噗叔叔也喜欢爸爸,那是不是也会一直一直和爸爸还有宝宝在一起?”

 

卜凡摸了摸卿卿的头,在她额头上落了个吻。卿卿看着懂事,可到底也是个才三岁多的小孩,别人有的她都会羡慕,只是她知道平时爸爸一个人带她够辛苦了,这些事她都只敢偷偷藏在心里,当作自己的小秘密:“会的,但是你不能叫我妈妈啊,女生才是妈妈呢。”卜凡逗着孩子,偷偷摸摸动了点私心:“叫爸爸吧,男生应该叫爸爸。”

 

“不行,卿卿有爸爸了,人家都没有两个爸爸的。”小姑娘鬼精鬼精的皱着眉头不肯叫。

 

“那你叫我爸爸,叫爸爸爸比好不好?”

 

岳诗卿低头想了一会,扭头就喊道:“爸爸!!”

 

卜凡没想到她答应的这么快,原本还以为得缓缓才能让卿卿改口,这突然的一声爸爸带走了他三魂六魄,还有一魄留在身上到处乱窜,窜出了一股子惊喜,也窜得他鼻根发酸眼眶发热。

 

“卿卿再叫一个!”他声音发颤,把怀里的孩子搂得更紧。

 

“爸爸!”

 

卜凡在自己二十七年的人生里从没觉得这么好哭过,他恨不得掏出手机告诉全世界他有了一个闺女,特别特别漂亮,特别特别讨人喜欢的那种。







tbc.







🙇🏻‍♀️🙇🏻‍♀️🙇🏻‍♀️

❤️❤️❤️

评论(8)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