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想呆坐星河边

欢迎光临 男宾两位楼上请

【卜岳】Creo En Mi (十一)

【非abo生子预警】


【我也没想到我又能更新】


【信我,不甜不要钱】


【如有雷同,算我抄你】







————————————————


chapter 11


自从卜凡带卿卿睡过一次觉以后,仿佛上了瘾,每天都要在睡前听卿卿讲一遍睡前故事才依依不舍的让岳明辉抱回去睡觉。有一回故事还没讲完,小东西已经趴在卜凡胸口睡着了,卜凡收起故事书,把自己的睡衣袖子塞进她手里,然后在岳明辉来抱孩子的时候给他展示了一下自己被抓的牢牢的袖子,终于如愿以偿的抱着香香软软的宝贝睡了个安稳觉。

 

这天岳明辉又来抱孩子回去睡觉,被卜凡叫住了脚步:“岳岳,明天我有个秀。这段时间卿卿恢复的挺好,明天带她一块去玩玩吧。”

 

“明天?”岳明辉抱着女儿,两道眼神一对,“要去!爸爸我要去!”

 

小姑娘好久没有出去玩过了,自从做完手术以后,白天是阿姨照顾,顶多去楼下小区散个步,到了晚上两个人又不方便出门,更没了出去的机会。好不容易噗叔叔邀请,自然想央着爸爸带她一起出门。

 

“不行,你的通告,我带她去算什么。”岳明辉拍拍女儿的背以作安慰,“下次爸爸单独带你出去玩。”

 

“嗯~不要,我就要去看噗叔叔!”岳诗卿在他怀里拼命挣扎,岳明辉一愣神没抱住,差点摔下去,气的他大声呵斥:“卿卿!”

 

卜凡眼疾手快把一大一小都扶好,让他坐到自己床上:“别气别气…”

 

岳诗卿从小乖巧,岳明辉也心疼她,从来没有这么厉声呵斥过,难得被吼岳诗卿也被吓得不轻,一下就哭了出来,岳明辉一边心疼一边觉得最近在卜凡无底线的溺爱下越发不肯听话的卿卿得要好好教育一顿了,所以硬着心肠不肯哄她。

 

卜凡看着两人,小的不好哄,大的不敢哄,急的原地打转。岳诗卿哭了一会,见岳明辉没有要哄她的意思,只好吸吸鼻子自己找台阶下,小手揽住岳明辉的脖子,哭唧唧的又可怜又好笑:“爸爸…卿卿不乖,卿卿错啦……”

 

“哎行了行了,孩子都知道错了,你就别生气了。”卜凡见缝插针坐在岳明辉身边,大手一展搭在他肩上,“这也是这么久没出去玩了,小孩子嘛~”

 

“你别插嘴!都是你天天惯着她才这么胡闹!”岳明辉抖开肩上的手,眼睛微微发红。

 

卜凡被这么个小辣椒一呛,不敢作声,只好和躲在岳明辉胸口的岳诗卿偷偷对视一眼,摸鼻子认怂。他给卿卿使眼色,小姑娘立刻会意,小手更用力的拢上去:“爸爸对不起…爸爸别生气呜呜呜…卿卿…卿卿错啦!”

 

岳明辉堵在胸口的一口气散了一半,刚刚卜凡的岳诗卿的小动作他不是没看见,他真是要被气笑了,这父女俩,在他的事情上可真是空前一致。他理了理女儿有点蹭乱的头发,和她抵住额头:“真的想去?”

 

卿卿有些怕,只敢糯糯的小声道:“不…不想。”

 

岳明辉见她低着头,大眼睛水盈盈的四处瞟,一看就知道分明是在说谎,他叹了口气缓和了语气:“你告诉爸爸是不是真的想去,想爸爸就带你去玩,但是不能打扰卜叔叔工作,好不好?”

 

卿卿眼睛亮了两分,声音大了一点,却还是带着没散的哭腔:“要的,要去。”岳明辉抱着女儿站起来,卜凡也跟着他们一块起来,顺便给他们打开了房门。

 

“那明天……”岳明辉在房门口转身,刚刚他在气头上,说话也有些口不择言,回过头来想想那些话似乎过于亲密了些,他有些羞赧,用女儿挡住了自己微红的耳尖。

 

“明天我会让博文带你们进去,放心。”卜凡赶紧回答道。

 

“麻烦你了。”说完他抱着女儿一溜回了房间。

 

卜凡扶着门,直到俩人消失在关起的门后,挂起的傻笑怎么都放不下去。

 

 

第二天,陈博文带着两套礼服来接三人去会场,卜凡是官方请来的走秀嘉宾,开场前还要走一下红毯,接受媒体采访,而岳明辉父女俩就跟着陈博文从工作人员通道直接进入了会场。

 

“岳哥你在这等等,一会等红毯结束我来带你们去位置上。”陈博文临时带他们到后台,因为卜凡交待过,要等他进来了再让人去观众席。

 

“好,多谢,你先去忙吧。”岳明辉和他点头,手里拉着的小姑娘也有模有样的和博文摆摆手,奶声奶气的说再见。

 

“爸爸我想喝水。”等了好一会也不见卜凡进来,岳诗卿刚刚玩的开心早就口渴了,于是扑到岳明辉面前要水喝。

 

岳明辉四下看了看,博文去接卜凡了,周围也没有认识的人,但会场角落里就放着几箱矿泉水,他拉着卿卿道:“你在这里不要乱跑,爸爸去给你拿水来。”

 

“好的!”她乖乖点头,坐在原地等爸爸给她拿水回来。

 

岳明辉转了一圈回来,坐在原地的女儿不见了踪影,他一下就慌了神,四下寻找也不见人影。

 

“岳哥,要开始了我带你去观众席吧。”

 

陈博文进来就代表着卜凡结束了红毯要准备走秀了,他不想麻烦卜凡让他分心,可是卿卿不见了让他心急如焚:“卿卿不见了。她刚说渴我就去给她拿水,再回来人就不见了。”

 

“这…这怎么办。”陈博文一愣,下意识就要去找卜凡被岳明辉拉住:“别去找他,他一会还要开场,小孩子不会走远,你帮我一块儿找找吧。”

 

“行。”

 

这边两人刚出去找人,另一边岳诗卿就被人从更衣室抱了出来:“导演!您看这个小姑娘行吗!”

 

岳诗卿被陌生阿姨抱走去换了衣服,出来以后就不见了爸爸。她年纪小,身高却不输其他大一些的孩子,身上穿着一件前短后长的银色碎钻纱裙,肩上披着黑色的流苏西装,像个皇宫里偷跑出来的小公主,精致又慌张。

 

“这孩子长的挺漂亮的,你让她走两步,要是没问题就先她吧。”

 

“好!”助理把卿卿放在地上,给她整理了两下衣服,温声软语道:“小朋友跟姐姐走两步好不好?”

 

卿卿这么久没有看到爸爸,恐惧已经到达了极点,再加上周遭嘈杂混乱,猛地就哭了起来,小孩声音尖,一下穿越了人群落在了刚准备做造型的卜凡耳朵里。

 

“卿卿?”卜凡对卿卿的声音和对她爸爸的一样敏感,果然转头就看到导演设计师服装师都围着那个小豆丁,于是立刻迈步走了过去,“怎么了?好了宝贝不哭了。”

 

卿卿终于落到了一个熟悉的怀抱里,哭声立刻收敛了很多,她擦擦泪眼,揽着卜凡的脖子小小声说:“爸爸不见了…”

 

“啊爸爸怎么不见了?”

 

“不知道呜呜呜……爸爸去找水了,这个姐姐来……来带我换衣服。”卿卿抽抽噎噎的,总算把话说清楚了。

 

“换衣服?”卜凡抱着她站起来,疑惑的转向导演。

 

导演还沉浸在卜凡这个高冷男神突然向暖心邻家哥哥转变的震惊中,身边设计师就拍了拍肩膀:“哦,那个,我们有个小模特生病临时不能来,正巧看到这个孩子,以为是来替补的…就…”

 

“这是我朋友的孩子,有点怕生,要是一定要用的话我带她上场吧?”卜凡接过助理递上来的纸巾给卿卿擦干眼泪低声安抚。

 

“可以可以可以。”本来卜凡就是开场嘉宾,卿卿身上的衣服又是开场主题,“小郑,快给小朋友做一下造型。”

 

 

岳明辉直到走秀开场都没有找到孩子,再找不到他觉得都要报警了。

 

“岳哥你看!那不是卿卿嘛?”他刚准备去问出入口的安保有没有见过过卿卿,就被博文一声惊呼拽了回来。他转头看向秀场,卜凡手里拉着个小姑娘,表情严肃的踏上了秀台。

 

小姑娘一头长发垂腰,眼睑下边贴了两粒眼泪状的水钻,精致的像个洋娃娃,岳明辉一眼就认出了那就是他找了许久的女儿。他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吊起一口火气,他找了这么久,这小兔崽子就一直在卜凡身边呆着,扔他一个人急的像只热锅上的蚂蚁。

 

 

卿卿被卜凡哄着走上了秀台,她本来已经平静了许多,以为噗叔叔这就带她来找爸爸了,可谁知道伴着音乐走出去的时候所有的灯光都落到了她身前,四下人影憧憧,像看不见面目的怪兽朝她张开血盆大口,她吓得鼻子一抽,又忍不住哭了出来。

 

卜凡手里牵着孩子,步子迈得也不快,听她一哭差点乱了步伐,他低头一看,卿卿肉乎乎的小手几乎快把化好的妆都给揉开了,他弯腰单手把孩子抄进怀里,温柔的替她擦干眼泪:“噗叔叔带你走完就去找爸爸,马上就能找到的。”

 

“真…真的嘛?”

 

“当然。”他的手机在陈博文那,回后台拿上手机打个电话就能找到岳明辉,自然不是什么难事,“那我们不哭了好吗?”

 

“嗯,好。”岳诗卿吸吸鼻子,露出一个雨过天晴的笑容。她眼睛里含着泪,灯光照射下愈发剔透。

 

站在后台的设计师看着实时,原本以为开场得垮,可小姑娘这一笑,万般颜色都比不上她眼里的光彩,身上缀着的碎钻都不如她本身来的璀璨夺目。设计师看了一眼台下观众惊艳的反应心想看来这个开场算是找对了。

 

卜凡抱着卿卿回到后台,还没把孩子放下来,岳明辉就从角落里冲了过来:“卿卿!”

 

“爸爸!”卿卿看到爸爸心里最后那点担心全都烟消云散,但察觉到岳明辉阴沉的脸色刚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爸爸…”

 

“你去哪里了?我是不是让你别乱跑?”

 

卜凡赶紧换了只手把孩子藏起来:“不是,这回真不是卿卿的错,你消消气,你听我说。”他把前因后果给岳明辉说了一遍,青白的脸色才渐渐红润起来。

 

“行了,我不凶她,把她给我吧。”岳明辉伸手去抱孩子,可谁成想岳诗卿赖着卜凡就是不肯走。他叹了口气,心里百味陈杂,这样的亲密令他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我先出去,你一会抱她出来吧。”

 

“岳岳。”卜凡叫住他,岳明辉放下手的那一刻让他莫名心疼,他想把人留在自己身边,不再四处奔波劳累。他发现自己心底的那一点念头终于拨云见日了,像一只破了茧的蝴蝶,挣扎着飞出那块束缚,拼命告诉自己,我喜欢他,我想和他在一起。他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他看着岳明辉望着他的眼睛,轻轻念出了那几个字。

 

岳明辉,我喜欢你。

 

 




tbc.




🙇🏻‍♀️🙇🏻‍♀️🙇🏻‍♀️

❤️❤️❤️

评论(13)

热度(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