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想呆坐星河边

欢迎光临 男宾两位楼上请

【卜岳】Creo En Mi (十)

【非abo生子预警】


【夏日快乐三连发】


【好久没更新一下子太爽了】








———————————————————

chapter 10



“卡。”葛然放下手里的大声公,招手叫岳明辉过来,“最近状态恢复的不错啊,这样吧,趁你情绪不错,晚上给你加两场戏,今天就…?”

 

“好,没问题,前段时间给大家添麻烦了。”岳明辉赶紧道谢,转身就被陈博文塞了一杯温的正好的果汁。他有些心虚的望了望周围,卜凡正坐在远处和女主角对戏,眼神也没往这儿瞟,他笑了笑,接下饮料,“谢谢博文。”

 

自从他带着卿卿住进卜凡的大房子以后,卜凡一手包办了他们俩的衣食住行。他过的糙,以前李振洋买衣服的时候就会给爷俩各带一堆,他就怎么舒坦怎么穿,常常一件大T恤能穿三四天。而家里那个小的,全靠自己的颜值在撑直男爹给她套的衣服。

 

有一回卜凡实在受不了他的直男审美了,一股脑把他那些稀奇古怪的衣服全给收拾了,每天早上就拎着两套搭好的衣服进他房间叫父女俩起床。有一回岳明辉在片场背台词,还有小姑娘从他旁边窜过来问他是不是换造型师了,最近看岳老师都帅了不少。岳明辉不好意思的笑笑,扭头就收到了卜凡投来的冷漠眼神,他挠了把头发,莫名其妙…

 

还有岳明辉总是不记得吃饭,常常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卜凡好几次看到他下了戏到处找零食,找不到就只能摸摸鼻子一脸委屈。从那以后他就担起了盯人吃饭的工作,有时候还不惜让陈博文跑一趟,就为了去打包一份岳明辉钟爱的宫保鸡丁,甚至口袋里保姆车上都塞着大大小小的零食,就为了随时投喂。

 

有一回纪云走过来刚想从岳明辉面前讨个糖吃就被卜凡一把抢走,“他太瘦了,不上镜,别抢他吃的。”纪云被气笑了:“少吃一颗糖能影响吗!”事实是如果不是岳明辉把那颗糖递给她,卜凡可能真的会说出来一句会。从此同剧组的其他演员都知道卜凡就是个行走的岳明辉投食机。

 

岳明辉不是不知道卜凡为他做的,他也拒绝过,可人根本不听,他也尝试着躲了,下场就是被人勾着脖子摁在面前不吃完不让走。岳明辉捧着卜凡对他的好,心里又酸又甜。

 

 

 

岳明辉等卜凡对完戏一个人坐着的时候走过去,卷着剧本在他旁边坐下,清了清嗓子。

 

“怎么了。”卜凡撑着扶手闭目养神,这几天人是在自己面前了,可是一到睡觉,岳诗卿就不依不饶的哭,非要岳明辉陪着哄着才肯睡,他想和岳明辉促进一下感情都没机会。卜凡突然有些后悔把这小崽子带回来了,看得见吃不着的日子磨的他精神衰弱。

 

“葛导让我今天多加几场戏。”岳明辉一边说一边打量卜凡的脸色,“可能要拍夜戏。”

 

卜凡点点头,表示他知道了。

 

岳明辉想起来家里那个一到晚上就找他的小祖宗,试探性地问:“还有…卿卿…”这几天家里阿姨的孙子生了病,所以晚上给三个人做完饭就走了。平时岳明辉不在家,阿姨会哄着先睡,现在阿姨也不在岳明辉怕她不肯睡觉。

 

卜凡睁眼,把岳明辉抵在手心的新剧本拿过来翻了两下:“她的故事书在哪。”

 

“在床头。”岳明辉笑起来,卜凡这两天晚上总是黑下去的脸色他是注意到了,他怕卿卿闹得厉害让卜凡厌烦了,所以他有些犹豫,但是听卜凡毫不犹豫的就接下了哄睡的工作还是让他松了口气的。

 

 

卜凡拎着一盒小蛋糕进了家门。

 

“爸爸!”岳诗卿听见开门声就从客厅里跑了出来,像只小兔子一蹦一跳的,白嫩可爱,她以为是岳明辉回来了,可是冲到门口发现只有卜凡一个人以后瘪了瘪嘴,小心翼翼地重新喊人,“噗叔叔…”

 

卜凡似乎习惯了小家伙的日常发音错误,他蹲下身和岳诗卿平视,将手里的蛋糕递给她:“吃过晚饭吃小蛋糕好不好?”

 

岳诗卿肉乎乎的小手捏着袋子攥过去,“好哒~”一会又问,“那爸爸呢”

 

卜凡长臂一展,把小姑娘抱在臂弯里去洗手吃饭:“那我们给爸爸留一个,好不好?”

 

“好的~”小姑娘眉开眼笑,顺从的撸袖子洗手然后爬上卜凡特意让博文去订的宝宝椅。阿姨早就准备好了碗筷坐在岳诗卿旁边准备给她喂饭吃,可今天她意外乖巧,把小碗放在面前抓起小勺子:“卿卿长大惹~卿卿叽几欺!”

 

卜凡正在给她盛汤,闻言惊喜了一下,叼着筷子掏出手机录了段小视频发给岳明辉。

 

“女儿会自己吃饭了。”

 

岳明辉正巧中场休息,刚拿出手机就收到卜凡发来的消息,视频里的岳诗卿举着勺子,饭粒吃的到处都是,卜凡低沉好听的声音在镜头后面叫卿卿,她就从自己的饭碗里把脸露出来,甜甜的叫爸爸。

 

他看着女儿笑了一会就僵住了,他意识到女儿虽然是在对隔着屏幕的自己叫爸爸,可坐在她面前,给她拍视频的人确实也是她另一个生父。他暗了手机,盯着黑屏的手机出神,他不想让卜凡知道这个孩子是他俩意外的产物,也不想自己父女俩变成卜凡的负担,他想着,卿卿恢复的很好,也该是时候回家了,早点离开,也早点能让心里那块失落填上。

 

卜凡今天担起了陪睡的职责,于是早早洗完了澡,坐在岳明辉床上拎了本交待好的故事书。

 

“今天爸爸不回来嘛。”岳诗卿不肯睡自己的小床,爬到卜凡身边找了个位置坐好,还有模有样的拍了拍贴在自己肚子上的卜凡的大手。

 

“要爸爸给你讲故事吗?”卜凡靠着床头,低头问她,天气慢慢开始入夏,小朋友抵抗力差还穿着长袖的卡通睡衣,坐在他怀里像个做工精致的漂亮洋娃娃。

 

“噗叔叔也可以哒~”她伸出手,翻开故事书,指着书页上握着胡萝卜的小兔子有模有样的开始讲故事。

 

从翻开书到合上书,卜凡发现自己没能插上一句嘴,岳诗卿自个儿嘚嘚的就讲完了,虽然话都讲不清楚可故事还是很完整的。他把书放回床头,小朋友就已经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要睡觉了,他把孩子放平自己也跟着躺下来,一只手撑着身体另一只手准备关灯。

 

“要灯灯…”岳诗卿轻声咕哝了一下,卜凡没听清凑上去嗯了一声,于是又跟了一句,“爸爸怕黑,要开小灯灯,还要宝宝。”

 

卜凡这才看到床板上的确夹着一个小夜灯,他伸手打开,顺便关了顶灯,房间顿时笼在温黄的灯光中,岳诗卿似乎舒服了,钻进卜凡怀里揪着他的睡衣袖子喘匀了呼吸。

 

“小机灵鬼。”卜凡凑过去和她抵着额头,她的睫毛好长,还随着呼吸轻轻颤动,卜凡把头埋在枕头间,上面沾着岳明辉的洗发水味,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好久才叹了出来,“怕黑啊…”

 

 

岳明辉下了夜戏已经是半夜两三点了,他和剧组道别后匆匆赶回了卜凡家。一打开房门就见小的那个被被子裹成个粽子让大的那个抱在怀里,而大的那个四仰八叉睡在他床上手却不忘紧紧揽着怀里的小粽子。

 

他忍不住笑了起来,床头还点着灯,那束光就像一把利剑,劈开了他的顾虑和懦弱,他心想着去他妈的搬出去,老子就赖这儿了,反正男主人又没赶他父女俩走。于是他心安理得的拿了睡衣去洗漱,回来左看右看没个自己能睡的地方,扭头进了卜凡的房间。他躺在床上,鼻尖萦绕着卜凡身上清爽的味道,很快就睡着了。

 

两个人第二天都没戏,卜凡难得能睡个懒觉,差不多到点了就觉得旁边有人在玩他的小耳朵,他伸手一抓,果然是岳诗卿醒了没事干正揪着那块小肉肉玩,他把孩子揽在怀里,用下巴上刚长出来的胡茬去搔她痒,岳诗卿笑着躲他差点滚到床底下。两个幼稚鬼闹够了才起床,一大一小一起站在镜子前面刷牙,要不是岳明辉还在睡梦里没看见,要是站在他俩后边他又得一阵心慌。

 

岳诗卿不只和他长得像,从某些角度看,她和卜凡才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tbc.




🙇🏻‍♀️🙇🏻‍♀️🙇🏻‍♀️

❤️❤️❤️

评论(16)

热度(234)